上禮拜的開心禮拜五下班後,開心的拿著鋼瓶前往氣體行灌氣
到了氣體行後是個不常灌小支鋼瓶的大哥在值班 
他也不太確定要灌幾公斤 但我映像中是 3.5~3.7的樣子
大哥說 因為很多人謊報 為了灌多一點 結果到門口就爆了....
所以為了安全 千萬別為了貪幾公斤 多跑一趟 多花一次冤枉錢

在聊天的過程大哥就迅速的將鋼瓶灌好 我也開心帶著鋼瓶回家了
當下拿起鋼瓶時覺得有點重 但也我不以為意 反正我都說3.5~3.7了
應該是錯覺吧~ 當時天空飄著細雨 所以就趕緊的回家了 

回家的路上 心裡就覺得怪怪的 於是到家後拿起體重機量看看重量是 11.7KG
安置好鋼瓶後 就先去洗澡了 洗澡洗到一半突然


碰!!!  噗滋 ~ ~刷啊 ~ ~ ~

 

破裂片爆了 所以氣體也無法止住 只能等他漏完...
聲音超可怕  應該整條街都應該聽的到
瓦斯管剛好又在我家門口.... 一堆鄰居跑出來看.....
洩氣洩的超久 大概30秒吧  當時只能在浴室的我 感覺時間過超久....
而又吵醒剛去睡覺的老爸  整個被嚇到惱羞
(因為鋼瓶放在我爸的房間外不遠處.........)
整個被嗆爆啊  搞東搞西@#%@$@@$*&@$......
唉.....  我無言啊....    不是我的錯啊......


 剛爆完的鋼瓶就如同一隻冰棒一樣 冰超厚的

因為液態的co2 變成了乾冰了,所以氣體還是持續的冒出
大概3~4小時才完全的排出及退冰 退冰後 去量鋼瓶的重量 7KG
11.7 - 7 = 4.7KG 恩? 哇靠 難怪會爆炸啊 5L 灌4.7KG..... 

隔天再去氣體行 詢問另一位值班大哥 因為行政人員都沒上班
又剛好是國慶連假 所以只好等到禮拜二 才能決定維修的問題
後來氣體行也認為是員工疏忽,灌過量導致破裂片破裂,願意免費維修及重新再灌過
因為傳統的磅秤量鋼瓶重量的 Range 比較大 所以容易灌超量或是不夠
後來改用20KG秤子量就比較準確 灌完後回家量一下
3.3KG 有點不夠... 但安全比較重要啦~ 
想一想 為了多灌一點會爆炸 會被幹爆 被多人圍觀 還要多跑兩趟 
就覺得 那幾克 那幾公斤 不是那麼重要了...  是不是啊


PS: 真的不小心爆了, 更換 破裂片 的價格約 100$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pwei945ck 的頭像
    spwei945ck

    不慎跌入水草坑的人

    spwei945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